總網頁瀏覽量

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

保存超音波照片的好物-便利護貝膜














每次產檢最最期待的~
除了可以看到寶寶健健康康在肚子裡一天天長大以外
就是拿到超音波照片的時候了
有時候醫生多給一張就會有種賺到的感覺

超音波照片因為是感熱紙
所以就像電子發票,信用卡簽單之類的
時間久了一定會慢慢消失

切記千萬不要傻傻的拿去護貝喔
它會跟你說掰掰~

--

為了延長它的保存期
還有因為我之後想把他們做成小相本
感熱紙軟軟的不方便貼~
上網爬文看了很多種保存方法......

  • 冷錶

可以拿去照相館冷錶
也可以自己買冷熱膜都可的護貝機,自己冷護貝


  • 博士膜(卡典西德)

博士膜大部分都是賣整捲的
好像也有賣一整張大張的
很多網友拿它來貼小朋友的書,或是小圖卡甚麼的
這樣就不怕小朋友把書本或小圖卡撕壞~
感覺很好用
原本我也是打算用它
就是想說反正用不完的,以後都可以拿來幫書包膜
要不是正好我去光南沒買到
我應該是會帶一捲回家的...

不過它有幾個缺點~
比如說要自己裁切,黏貼的時候底下還要有一張硬紙比較好貼~
想到兩個都要自己裁切就有點懶惰
再者,黏貼的時候是有黏性那一面會貼在照片上
很怕自己手殘有氣泡或是貼壞了


  • 自黏相簿

也有很多網友是直接買自黏相簿
跟博士膜一樣
自黏相簿是有黏性那一面貼在照片上
有些人會先用博士膜處理好後,再貼到自黏相簿
不過我怕我三心二意,要是哪天忽然覺得排版不喜歡想換
貼死了就拿不起來了
所以不考慮


  • 便利護貝膜


再來就是我要介紹的重點啦~
這是我在找不到博士膜的時候
無意間發現的好物
4X6 一包5張入只要38大洋

超音波照自己剪去多餘的白邊之後
剛剛好可以一次護貝兩張

使用步驟很簡單
而且因為照片正面接觸的是無黏性的PET膜
所以手殘也不用擔心照片上會有氣泡~
要是真的手殘,導致背面有一點點小氣泡,我個人覺得無妨~

STEP1.膠膜打開會發現有一面是完全透明的
另一片是有底紙的
STEP2.把照片正面置於透明面上,調整適當位置

STEP3.將有底紙那一面內側的窄邊條撕下來

STEP4.仔細把照片的邊邊對好
照片會被有黏性(也就是有底紙的那邊)黏住
STEP5. 將有底紙那頁翻過來蓋上
並且小心黏貼壓合,一手拉開底紙
另一手用尺或硬的卡片把兩片貼合

大功告成~原本零零散散的超音波照片
有了護貝膜的保護~就不用擔心會那麼容易折到囉~

BEFORE

AFTER
剛好,我在網路上買了一本拍立得用的相本
配合相片角貼、紙膠帶、貼紙,自己加工一下
就可以把超音波照片都收集成一本
還可以順便寫一下每次產檢完想記錄的事情唷~
但是因為相簿版面編排我沒有很愛,所以不推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不過咧~
聽說就算是護貝了,也還是有可能會慢慢變淡
所以
最最保險的方式,當然還是掃進電腦裡面變成照片檔
然後再洗成相片~
這樣可以放很久,又可以常常翻閱
之前我跟大咪的婚紗照是用點點印的寫真本
好收藏,也方便常常拿出來回味~
網路上也會有線上相簿,隨時想看~只要打開網頁就可以看到
很方便


等做完最後一次產檢~
可能會考慮用點點印,印成相片書
這樣親朋好友也可以一起分享~還不賴
有需要的把把麻麻可以自己斟酌,看看哪一種方法比較適合自己唷!



2 則留言:

  1. 好棒的介紹文,正煩惱怎麼保存超音波照片呢!
    請問那個便利護貝膜要去哪買呢?謝謝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不好意思,現在才發現有留言~
      我是在光南買的唷!
      應該大一點的文具店都有吧?!

      刪除